_澜空

微博@澜澜澜空_
wland作者id:91300
凹3:splendid_splendid
阿澜/澜空 几乎没雷点选手 ET 职业搞花
泥塑 重口味
其他博爱 咒回【夏五】 盗笔【瓶邪黑花】
中土【AL ET 熊费 泉花 弓盔】
球【莫强求】三体【褚章】
全职【伞修喻黄】阴阳怪气【茄蕾幻花】
名柯【赤安快新】火影【柱斑佐鸣】 龙族【恺楚】
drb【一二独】es【涉英狮心巽露】
近期ROZA 帆京
欢迎来找我聊天

【靖苏】留青梳[又名:梅妃升职记[x]]【0-1】

*雷雷雷!半性转!有男体也有女体√《哑舍》留青梳梗www酥胸得到一把梳一下就能转换性别的梳子√(看过哑舍的小伙伴大该能猜到是什么设定了)


 

*生子有!!但无过程无过程无过程!雷者慎入


 

*靖苏主,有轻微睿津、蔺流


 

*或许会有《长歌行》乱入,但无碍主线剧情,没看过的小伙伴可无视√


 

*HE保证√尽量不OOC√逗比画风√


 

*慢更


 

 


 

【零】


 

梅长苏在一片混沌中睁开了眼睛。


 

眼前是一片虚无的白色,却好似云雾一般轻缓地流动着。他尝试着动了动脑袋,意外地发现并无任何不适。


 

哦,我好像是死了。


 

那我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冥府吗?


 

正在胡思乱想间,一个瘦削的人影从层层云雾后缓步走来,逐渐显现出一个身着玄色直裾的青年。那人的神情在虚无中模糊不清,但那双黑眸中沉淀下来的岁月痕迹却不似凡人。他上下打量了梅长苏一下,从袖中摸出一卷书翻了翻,长叹道:“你命不该绝于此,只可惜命中实在多舛,竟破了天数如此早亡。”


 

梅长苏默默在心中暗道,直接说我倒霉便是了,何必说这些尽是曲曲绕绕的词。


 

也不知青年是否感应到了梅长苏的心中所想,微挑了挑眉,又从袖中掏出一柄小梳子,散了梅长苏的发髻,在他头上轻轻一梳。“你如今已不再适宜梅长苏或是林殊的身份了,命簿上这两个名字均已被阎王划去,若想再续阳寿,只能彻底改变体质,或能骗过索命的黑白无常一二。此物名为留青梳,我便赠与你,请小心使用。”


 

就在梅长苏感觉似乎有哪里不太对的时候,那人突然又出声问道:“你现在是回金陵,还是回廊州?”


 

梅长苏略一思忖,想来这仙人只怕是要送他回阳间,便下意识地回道:“廊州。”答完方想起,自己似乎又一次无意识地躲开了景琰。


 

青年点点头,将那款式古朴的梳子塞进长苏手里,就冷不防地一推,伴随着坠落感,梅长苏眼前瞬间又回到了一片黑暗。


 

 


 

梅长苏再一次睁开了眼睛。


 

眼前是熟悉的木质房顶,大约是在廊州江左盟总部中自己房间的榻上。长苏方长舒了一口气,本以为必死无疑的一去,却意外得救重返阳间,不得不说是上天眷顾。


 

他这样释然地想着,慢慢地坐起身来——


 

等等,我的胸前没有这,这两团….肉吧…?


 

梅长苏呆呆地举起一只手,戳了戳胸前那两团峰峦。


 

真真真的有感觉!是肉啊!!


 

他突然一个激灵,飞速伸手又向身下探去。


 

啊,什么都没有。


 

都没有。


 

没有。


 

有。


 

身为琅琊榜首的麒麟才子梅长苏,第一次有了懵逼的感觉。


 

 


 

【一】


 

黎纲本来正在一个普通的宗主离开的日子里普通地扫宗主的院子。


 

那一草一木仍是两年多前,他们离开廊州时的样子。现在再看这些陪伴他们近十年的花鸟鱼虫,难免会心生感慨之意,只道物是人非事事休了。但黎纲仍不愿将这活让给旁人,只愿还能多些往日同宗主的回忆,也总好过一忘皆空。


 

他正扫得起劲,突然听得宗主房中传来一声似惨叫似哀嚎的尖叫,便慌忙丢下扫帚,拔刀一脚踹开房门喝道:“那个贼人敢擅闯我江左……”


 

黎纲愣住了,喊到了一半的威胁生生打断,最后一个字都变了调。


 

他看到一个身材欣长的美人半坐在宗主的床上,身着像是宗主常穿的月白色的衣衫,僵硬地向他转过头来——


 

美人露出了一张和梅长苏极为相似的脸。


 

啊,我们宗主就是这么好看。黎纲怔忪间喃喃想到。


 

“黎纲…”梅长苏勉强接受了几分这样的刺激,轻声呼唤了一句黎纲。声音变化并不大,只是声调略高些,声色柔和些。


 

“宗主!”黎纲也终于反应过来,瞬间向床榻扑来,一把抱住了梅长苏,眼泪刷的飚了出来。他拥抱着这个不敢想象的惊喜,生怕怀中的宗主下一刻就化为飞灰完全消逝了。即使那日是他和甄平亲手将宗主葬于梅岭,但当梅长苏真的活生生出现在他面前,黎纲还是毫不犹豫地相信了宗主还活着的事情。


 

梅长苏也安慰似的拍着黎纲的后背,气氛一时温暖而喜悦。直到黎纲的胸膛接触到了两团软软的东西。他惊愕地抬起头,愣愣地注视着梅长苏宽大衣衫下姣好的曲线。


 

哎?!我们宗主是男的没错…吧…?


 

 


 

在处理了闻声而来的甄平与黎纲近乎完全相同的一阵兵荒马乱反应后,梅长苏才能安心地和坐在榻下的两位忠心耿耿的下属说起自己的情况。


 

“……总之就是这样,我也不知该如何变回去罢。”梅长苏苦笑着叙述完,向一脸表情破碎的二人晃了晃手里居然仍然握着的那把小梳子,“没想到这所谓‘彻底改变体质’,竟是改变性别。”


 

惯常更为果决的甄平迟疑了一下,提议道:“现在蔺少阁主不在廊州,我们无法让他先看看这梳子。但既然宗主说那仙人是给您梳了一下后您才转换了性别,那您不妨再梳一次,很有可能可以又变回男身吧?”


 

黎纲点头同意道:“是啊,那仙人既是好意,便不会再害您。又把梳子留下,应该是可以变回去的。”


 

梅长苏又瞧瞧那平常至极的梳子,只得轻轻在自己柔顺了许多的青丝上梳了一下。


 

没什么感觉。他心想。


 

但看着黎纲和甄平震惊地抹了抹眼睛,梅长苏不禁抿唇一笑。


 

她变回他了。


 

 


 

但一阵思虑后,梅长苏皱着眉对勉强恢复镇定的二人道:“虽然这留青梳确实可以达到随意转换性别的作用,但依那仙人之意,只怕我并不能长久以男身存在,不然或许会被鬼差索回冥界。”


 

最后感受了一下本体后,梅长苏极为无奈摇摇头,他只能选择女性的身躯。除了冥界的原因之外,男身的致命缺点便是极为孱弱,相当于又回到了临‘死’时极度虚弱无力、火寒毒缠身的状态;而女身则明显轻盈自在许多,虽不能说强健,但至少也是常人身躯,并无半点病体支离的憔悴感。在经历了十余年的缠绵病榻整日服药的生活后,梅长苏宁愿选择转换性别带来的正常体魄。


 

他轻咬下唇,不待黎纲甄平说些什么,又用留青梳滑过及腰的发丝。


 

林殊和梅长苏已经死了,那我如今,又是谁呢?


 


评论 ( 59 )
热度 ( 2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澜空 | Powered by LOFTER